8月6日,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生权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建军宣读了《朔州市生态环境系统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对为期五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市纪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组组长段兵仁以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的阐述了警示教育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是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途径。全市生态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是充分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净化全系统政治生态、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迫切需要,要深入推进警示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成钢、王吉明违纪违法问题的政治危害,始终保持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高度警醒。认真领会王鹏副书记和王延峰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认识提起来、把警钟敲起来、把责任扛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把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完善长效机制。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贯彻到各项具体制度中,用严明的制度,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狠抓制度落实。各分局、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坚决杜绝合意的执行、不合意的不执行,遇到矛盾绕道走,当老好人等现象,做到有规必守,循章必严,违规必究,形成人人有责、事事落实的良好氛围。要用好执纪监督。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紧紧盯住身处重要岗位、重要领域、重要环节的“关键少数”,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通过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及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督促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班子成员,市局各科室、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分局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