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下午,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建军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生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党建工作并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卢生权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好理论武装、体制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关键”,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抓牢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中提升站位、强化忠诚要聚焦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新树立抓党建工作首责主业的工作导向,让抓党建成效成为评价领导班子、“一把手”、分管党建工作领导的“硬指标”,努力带动各级党组织形成一心一意谋事业、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生动局面。要狠抓固本强基,以“十项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创建党建品牌,提升党建能力。要持续加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机关建设,把污染防治攻坚同“三型”机关创建结合起来,使生态环保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以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为中心任务,自觉把生态环保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环境经济总体形势,积极服务“六稳”“六保”,按照“四抓、三防、两严格、一统筹”总体思路,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把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核心内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十个明确”专题学习。要制定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完善落实责任配套措施,构建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不懈纠“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相关规定和省市会议精神,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牢法纪底线。

卢生权强调,做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谋划、聚力推动,确保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奋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朔州市生态环境局三楼会议室,市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开发分局局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局局长、分局党支部委员在各分局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