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部署会精神,对在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思想发动,作出安排部署,明确推进要求。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主持会议。 

  

 

  会后,朔州市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分局局长及党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教育工作,并提出了一系列要求。现在正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正是我们“十四五”开局起步扬帆远航的关键时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会议强调,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局局长,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引导和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污染防治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四条路径”以及楼阳生书记的“五点要求”和“五个带头”,全面落实市委和省厅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学习和实践内容,把握关键,抓住重点,全身心投入,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开好“两个会议”,及早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交流学习,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激发攻坚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学促干,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补齐短板弱项,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久久为功的“右玉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扛起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保持实干工作姿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强化担当意识,凝聚攻坚合力,在各自岗位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争当生态环境领域的行家里手,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抓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美好向往作为终极奋斗目标,为转型保驾、为项目护航,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紧扣市委“123321”工作思路,加大企业帮扶指导力度,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