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部署会精神,对在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思想发动,作出安排部署,明确推进要求。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主持会议。

  王延峰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要进一步认清肩负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力量,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刚性底线要求,认真总结“十三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经验教训,全面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举措,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全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王延峰强调,要把握方法步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切实将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抓学习教育的“根本着眼点”和“最终落脚点”,全面系统学,贯通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金钥匙,转化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动力。要重点抓好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带头学习、学习形式创新、专题党课讲学、干部培训、红色资源教学、线上学习培训八项具体任务。要在“三个聚焦”上持续发力,聚焦环保实际,为民服务解难题。及时了解基层和群众的诉求,第一时间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帮助排污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聚焦作风转变,提升效能保落实。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到闻令而动抓落实、雷厉风行求实效,充分展现生态环保“铁军风采”;聚焦主题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奋斗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
  王延峰提出,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五个带头”的要求,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研究制定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要突出“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的关键少数作用,在深学深悟深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系列报道,总结宣传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充分展现生态环保人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要注重实际效果,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搞花架子、堆盆景,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议还对贯彻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和生态环境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和厅机关全体人员,京津冀监察办、汾河流域监察办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汾渭平原监察办、晋北区域监察办全体人员在所在市分会场参会。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