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为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3月15日,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生权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向李晋文、崔凤鸣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刘建军调研员带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市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习近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习近平: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四篇文章。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影片。

  会议指出,将党史学习教育、学英烈先进事迹与环境保护实际工作相结合,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的力量、感悟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进一步认清肩负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把学习激发的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解难题的动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卢生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习实效,突出环保特色、突出学用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英烈、比实绩”先进事迹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的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忠诚党的事业、党的宗旨,敢于奉献、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任务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成果上,努力推动环保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