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

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持续从严管党治党

   日前,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新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刘新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我们党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顽强意志,充分印证了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的英明正确,进一步释放出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决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从刘新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是必须以刘新云丧失政治原则、热衷政治投机为鉴戒,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必须以刘新云滥权妄为、执法违法为鉴戒,始终公正审慎用权、自觉接受监督。要牢记“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对行使权力要慎之又慎,对自己要求要严之又严,自觉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在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的同时,履行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促进领导干部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三是必须以刘新云公私不分、逾越规矩为鉴戒,始终带头修身立德、守住纪法底线。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义与利、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亲与清的关系,自觉抵御各种利益诱惑,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自觉维护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干净的政商关系,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取得查办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