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严于律己、勤勉工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廉不廉看过节”。中秋和国庆是我们重要的节日,也是各种不正之风多发易发期。我们殷切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放松身心、享受亲情和友情的同时,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一是坚持廉洁勤俭过节。节日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做到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接受旅游安排、违规请吃吃请、违规用车、大办婚丧喜庆。严禁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居民小区隐蔽吃喝”“错峰”收送礼品礼金、分批异地操办酒席。
  
  二是坚持文明健康过节。节日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形象。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自觉维护良好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出行;严禁酗酒贪杯、聚众赌博、参加网络赌博、涉黄涉毒等;遵守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严禁在网络、微信、QQ上发布未经证实的新闻、链接、图片、视频等,禁止炫富,防止以讹传讹;管好身边人,引导家庭成员自觉遵守法纪,把家庭建设成为充满和睦亲情、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三是坚持安全有序过节。节日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外出报备有关规定,按程序和要求提前报备。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做好值班应急准备,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节日期间带头不聚集,提高自我防控意识,确保自身安全。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保持身心健康。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希望大家能够守住初心,相互提醒、相互警示,牢记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过一个清心、清净、清廉的中秋、国庆佳节!
  
  
  
  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