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上午,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按照“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安排,朔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共青团朔州市委、朔州市城市管理局共同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组织朔州市学生代表走进朔州城发生活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朔州城发固废处置有限公司,“零距离”参观环保设施,引导公众了解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朔州城发生活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温俊厂长向参观人员、学生代表介绍了生活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处理规模、处置环节、出水指标等相关内容,并表示公司全体员工定将上下齐心,全力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确保水质达标、清水进京。

  朔州城发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原朔州市垃圾处理厂),始建于2007年4月,主要承担着我市市区、朔城区、开发区、平朔生活区50多平方公里、50多万常住市民生活垃圾等卫生填埋处置工作,现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多吨。

  各单位参观人员、学生代表参观朔州城发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渗滤液处理车间时,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垃圾运输、收集、处置等各环节相关知识,也向学生们展示了渗滤液原水和处理后的出水对比情况。

  通过参观,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环保设施,让自己对生活污水治理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到了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今后将全力做一名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朔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