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进一步健全全民行动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开创能源绿都、塞上明珠建设全新局面凝聚力量。朔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共青团朔州市委、中煤平朔集团、朔州市自行车骑行协会等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环保志愿者在市政府中心广场举办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及朔城分局、开发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中石化朔州分公司领导干部,自行车骑行协会骑行者、社会各界环保爱好者参与了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分局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环保科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了宣传资料,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到场咨询。骑行队伍从宣传活动主会场出发,深入市区各街道进行宣传,取得良好效果。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营造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建设美丽朔州的良好氛围。
  在此呼吁全市社会各界、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营造绿色风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为朔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建设美丽朔州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