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在朔州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座谈,朔州市副市长武跃飞、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处长刘小龙、大气环境处处长贺中伟一同调研。座谈会上,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生权就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刘小龙、贺中伟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王延峰厅长作了重要讲话。

     

王延峰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蓝佛安省长来朔州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生态文明建设,这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朔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王延峰强调,近年来朔州市做了大量工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排名靠前。但仍要自我加压,提高标准,跳出山西看朔州,对标全国先进,争取更好成绩。特别是今年要全力做好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全面推进清洁取暖,严控散煤污染,加快推进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陶瓷企业煤气发生炉淘汰及燃煤电厂“公转铁”工作。科学安排生产计划,为冬奥会期间留出充足减排空间。

王延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充分调动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打造一支动真碰硬、敢于亮剑的生态环境铁军。要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营造团结协作氛围,形成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要强化服务意识,为转型保驾、为项目护航,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抓好帮扶和服务工作。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右玉精神”,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谱写朔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新篇章。

          

 

武跃飞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延峰厅长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在一些考核指标、目标任务上,下足功夫、下硬功夫,争取更好的成绩,用实际成效给省厅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朔州贡献。

   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各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