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桑干河流域生态经济带(朔州段)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市长吴秀玲,副市长武跃飞出席。



会议指出,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过程中,各编制单位认真负责,各项基础研究工作扎实细致,规划编制质量较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着眼朔州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抓紧抓实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积极研究国家战略、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把握吃透中央、省、市的新政策、新理念、新提法,进一步提高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将国土空间规划与各专项规划融合起来,紧密做好衔接贯通,真正实现“多规合一”。要立足长远,认真划定“三区三线”,为城市未来发展留足空间,使国土空间规划更好地承载“十四五”甚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沟通对接,找准发展重点,详实规划文本中的项目、数据,提出思路建议,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