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右玉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推动右玉县高质量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领导王加关、张震海、王琳玉、田东参加。


姜四清先后来到右玉精神展览馆、南山森林公园绿化丰碑、四五道岭、松涛园等地,现场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了解历届右玉县委、县政府坚持不懈治沙造林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增强传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把右玉精神展现好、阐释好、宣传好,让右玉精神这一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在图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威远镇康平村、玉龙文体产业园等处,姜四清详细了解了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后指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自觉把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实践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抓好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牵引带动作用,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真正把右玉县打造为精神高地、绿色发展高地。


在随后召开的右玉县调研座谈会上,姜四清指出,右玉精神是宝贵财富,是朔州人民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深刻把握右玉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度发掘右玉精神的时代价值,把右玉精神这面旗帜高高擎起。要坚持示范带动,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精准把握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思路方向和目标任务,群策群力、同心协力,以右玉精神引领朔州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推动右玉县各项工作走在前,真正当好政治坚定的表率,打造“两山”理论的样板,做好共同富裕的示范,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彰显担当作为。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全市一盘棋,把右玉县规划建设发展纳入全省、全国大局,举全市之力支持右玉县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