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市委书记姜四清在中心城区检查督导冬季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副市长刘亮参加。


在朔城区下团堡乡秋寺院村、小平易乡杨涧村,姜四清实地了解“煤改气”“煤改电”补贴政策落实、采暖设施安装使用、改造成本、日常运行管理等情况,指出,冬季清洁取暖是民生工程、环保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能耗双控,因地制宜稳步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加快推进集中供热改造步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清洁取暖需要。


在金圆水泥有限公司和华电朔州热电公司,姜四清实地查看水泥行业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和车辆卸煤口封闭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企业稳产保供社会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严格执行标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巡查检查,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时间、重点区域,多措并举加强对重型运输车辆、污染物排放等领域治理,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加快推进在建环保工程进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做好集中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实时检点,强化任务举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清洁过冬。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提升环境监测能力,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