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晋北清洁能源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并讲话,华能山西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毛巍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主持。


吴秀玲指出,上马具有规模性、牵引性特别是已经纳入国家战略的清洁能源项目是“双碳”背景下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一条必由之路。晋北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作为我市与华能集团战略合作的结晶,项目从规模上、气势上都具有表率作用,对我市建立完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县(市、区)要积极协调配合,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能源基地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要统筹考虑当前与长远、全局与局部关系,认真梳理分析煤耗、能耗和环境容量指标的承载量和缺口,系统整合优势资源,有序推进“上大压小”和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压减过剩产能,激发形成能源行业的优势动力,推动我市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中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希望华能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把朔州基地打造为黄河几字湾重要的清洁能源产业示范基地,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毛巍表示,愿意与朔州市政府共同推进晋北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建设,加强对接合作,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发展指标,在朔州谋划布局新项目、引进高新技术,不断深化地企在能源产业的合作关系,为推动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