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市委书记姜四清与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金晓辉一行,就加强氢能产业项目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参加。



姜四清对金晓辉一行来朔表示感谢。他指出,朔州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地方。当前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高地、转型综改示范高地、能源革命创新高地、农牧融合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作贡献。深圳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自主创新、研发生产,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国家高新企业,业务领域与朔州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加快工作进度,共同推动投资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朔州市将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深化交流对接,提供高效服务,为深化地企合作提供良好基础,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

金晓辉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科技攻关等情况。他说,氢能是实现能源安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迭代创新的可靠选择,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选项。朔州具有发展氢能的资源禀赋和综合优势,市场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强化合作,结合技术与资源优势,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互促互动、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