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市委书记姜四清在市区和山阴县,就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领导王琳玉、袁小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建云一同调研。

  在市综治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山阴县综治中心,姜四清详细了解特殊警务大队应急处突设备配置、警务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申诉检察、实战化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视频连线各县(市、区)执勤公安民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执法办案与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在山阴县古城镇政府、岱岳镇惠丰社区,姜四清通过查看台账、听取汇报、视频连线网格员等方式,了解“仁义邻里”议事厅矛盾调解、全科网格信息化管理、网格员参与安保维稳,以及“洪涛邻里”警务室工作开展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刻认识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平安创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融合推进,不断延伸党群服务触角,贯通基础治理神经末梢,着力提升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要坚持底线思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环境平稳健康、社会环境安全稳定、政治环境风清气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