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2023年度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旭,党组成员、市执法队队长石宝存,各分局分管执法副局长及法制、执法骨干人员共46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继平副厅长在全省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分析了全市2022年执法大练兵活动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今年全市执法大练兵活动的目标、措施。法制、执法骨干代表分别对如何做好今年执法大练兵活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分管执法的局领导、法制和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全市执法队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振执法队伍斗争精神、奉献精神。以执法大练兵活动为“指挥棒”,强力推进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全市执法能力和水平。通过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达到补短板、强基础、激活力、抓落实的效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锻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