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怀仁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通过推广绿色无公害新品种葡萄种植,助力乡村产业兴旺、百姓生活富裕。进入9月份,河头乡阎家堡村的千亩葡萄进入采摘期。

记者在怀仁市河头乡龙首山千亩葡萄园看到,葡萄已经基本成熟,不久后,这里的鲜果将运往北京的各大商超进行销售。

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拓宽市场,企业引进了河北优质品种,经过技术研发和品种改良,最终形成了龙园1号玫瑰粉这个全新的绿色有机产品,皮薄无籽,含糖量高,含金量更高。

龙首山集团项目部经理郝继平说,本地销售一般还是少,龙园1号玫瑰粉是绿色有机产品,主要是走北京市场,高端市场,北京有300多家商超在销售。

2018年,山西龙首山集团通过流转1200亩土地,投资建设了龙首山千亩葡萄园,成为目前朔州市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之一。项目总投资2.28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园区基础设施已全部完成;二期建设葡萄园区配套设施包括生态酒庄、冷链储存、农产品电商等;三期建设龙首山开发、观光旅游等项目。也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