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时节,雁门关外天寒地冻,郊野苍黄,然而在怀仁市毛皂镇王家堡村的聚众祥现代农业休闲示范园区的现代温室大棚里,好一派暖意浓浓,果蔬葱茏,生机盎然。

 


















图为现代温室大棚内的繁忙景象

“我们大约种植了17个品种的果蔬,有黑马长茄、太空椒,还有香蕉西葫芦、阳光玫瑰葡萄……都是施用纯天然有机肥,长的都不赖。”1月20日上午,聚众祥现代农业休闲示范园区负责人任志峰,一边将记者引进温室大棚,一边笑吟吟地介绍道:“就在这几天,我们这里的不少果蔬都赶在春节前成熟上市了。”

 

















图为园区新品种香蕉西葫芦

为了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该园区积极开拓思路,开始尝试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线上+线下”果蔬预定、定制礼盒包装等服务,受到了市场的普遍欢迎。

 


















图为聚众祥现代农业休闲示范园区负责人任志峰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这样一座温室大棚占地将近1亩,以黑马长茄为例,通过种植技术的培育可以无限生长,一茬接着一茬长,年产量能达到1.2万公斤,以当前市场价5.2元-5.4元/公斤计算,一个大棚的年产值能达到6万多元。该园区占地近100亩,像这样的现代温室大棚共有21座,年产值就能达到100多万元。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疏花疏果

在温室大棚里,一位来自附近村庄的农民张永明和他的同伴们一起,正在为黑马长茄进行定期疏花疏果。面对记者一行的采访,张永明放下手里的活,擦了擦额头的汗,满脸笑容地说:“我们都是趁着农闲来打零工,挣日薪,一天130元,一个月挣个4000来块,轻轻松松贴补家用,关键是还能学习不少农作物种植的新技术”。

 

 


















图为工人正在打包蔬菜订单

该园区除打造上述绿色生态果蔬种植区之外,还建设有品种示范区、观光农业休闲区、500平方米现代化育苗室一座、生态观光馆一座,是当地集“产、扶、研、游、育、娱”为一体的农业园区,不仅丰富了周边群众的“菜篮子”,还积极带动周边农村农户共同致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