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怀仁市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启动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为健康幸福迎新春守好“防护墙”。

  在怀仁市高速口,由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正在有条不紊地对进入市区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叮嘱驾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在确认无异常情况后予以通行。

  怀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信息员杨胜峰告诉记者,对入境人员,他们严格执行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注射码,同时做好对入境人员相关信息的询问。对于省外返乡人员要额外检查是否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确保不能有一例非绿码人员输入怀仁市。

  高速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为保障春节期间大家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坚守岗位,顶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筑起群众安全出行的铜墙铁壁。希望广大司乘人员,路过高速路口的时候,耐心配合检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怀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孟丽君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更加高昂的战斗姿态,不断完善细化防控举措,深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实行“四班倒”工作制,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查验两码、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和身份核查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护网,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