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平鲁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带领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天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区政府副区长陈万平,环保、安监、林业、国土及北坪园区、向阳堡乡等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向阳堡乡东平太村,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工作。 

  马占文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争分夺秒,真抓实干,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用整改的实际效果,回应群众的关切、百姓的需求、督察的要求。 

  针对群众反映的“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中煤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长期将危险废物煤焦油未按规定存放,非法处置,卖给没有任何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人”这一问题,马占文要求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有关要求,依法依规处置危险废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和污染隐患;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工作。 

  针对群众反映的“平鲁区向阳堡乡村民赵栓罗伙同原村支书杜喜全,采取制作假证件的方式霸占村集体的林地(东平太村东南方),且将林地内130多株杨树破坏致死,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这一问题,在实地察看现场后,马占文要求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林木管护工作,大力宣传《森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要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各类毁林违法行为,依法保护林木资源。

 

                               来源:朔州市配合保障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