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在参加平鲁区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准确到位,部署任务具体可行,充分体现了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市政府的务实作风和务实导向,是一个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体现担当作为的好报告,是一个自加压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冯云龙说,具体来看,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性和立足朔州实际谋发展的主动性;二是目标定位“准”,部署今年工作时提出了积极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指标,体现了市政府自加压力、勇于应对风险挑战的坚强决心,推进“生态立市、稳煤促新”发展战略、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坚定信念。三是工作措施“硬”,今年重点抓的9项工作,既有明确目标又有具体路径,既有思路要求又有具体措施,特别是安排了一系列具体的项目,每一个项目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冯云龙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平鲁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成绩斐然,尤其是去年以来,经济好转明显。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平鲁干部群众的敢作为、敢担当的精神。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煤电产业为主的平鲁再次面临着难以预测的市场风险考验。为此,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立足眼前、放眼长远,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切实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延伸煤炭产业链并借助煤电产业优势及早发展新兴产业,加大振兴乡村力度,谋划符合平鲁实际的转型发展路径;一定要增强创新意识,突破常规思维,走出传统思维定势,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在一些领域的改革方面率先突破、先走一步,在新时代重铸改革开放“试验田”荣光,把平鲁打造成转型综改的先行区,实现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建设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