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平鲁,乍暖还寒。在平鲁区主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工地,大型挖掘机巨臂挥舞、条条管道蜿蜒深渠,工程车辆穿梭其中、师傅工人娴熟操控……整个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平鲁区一大批“绿色”、“民生”项目密集开工,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对地处塞北的平鲁区可谓民心所向。“三九四九冻烂蒜臼”,平鲁冬天严寒难耐,项目的建成不仅升级老旧管网,提升热源,增大供热面积,对改善冬季分散的居民土锅炉取暖对空气污染有着积极的贡献。

 项目负责人朱永栋介绍热电联产供热项目是为了满足平鲁城区2030年902万平方米供热需求,支管网热力站满足城区2020年774万平方米供热需求。该项目属续建项目,开工以来管网铺设已完成2×40.3km,新建换热站10座,6座完成4座在建,改造提升2座,今年9月底全部竣工。

 3月22日,朔州市2019年项目建设集中开复工启动仪式在平鲁区朝阳园区低阶煤项目部主会场隆重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践行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行动。

 平鲁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大讨论精神,区委在年初七届八次全会上就响亮地提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的决定,旨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上下功夫,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心操到、事办实,当好操盘手,提升执行力,让平鲁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实现全市领先,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实现率先发展。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平鲁区一季度开复工项目26个,总投资41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79亿元。

 据悉,该区年内共实施重点工程项目65个,总投资592.5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92.8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9个,总投资192.52亿元,年内计划投资43.25亿元;新建项目46个,总投资400.0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49.61亿元。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提升“绿色项目”、“民生项目”的占比:4月1日开工建设总投资估算为4065.8万元的3万亩中药材种植

 加工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35020万元的热电联产供热项目、3月1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7.05亿元上海斯能平鲁区下水头二期100MW风电项目等。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