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想像以前,村里村外处处都是柴堆、粪堆、灰堆。如今,村里随处可见的垃圾堆清理的干干净净,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打心眼里高兴!”平鲁区双碾乡东水洼村村民赵原胜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然而,这只是双碾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平鲁区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革命”以来,双碾乡紧紧围绕“三清三治三提升”目标任务,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将境内乌龙洞旅游沿线大有坪、计家窑、双碾、布店、吴家窑、东水洼、黑辛庄、乔沟8个行政村作为整治重点村庄,实施乡统一规划,村整治的模式,现在村庄面貌大变样,村民乐享幸福生活。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双碾乡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结合制定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确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工作重点及考核办法,并通过移动喇叭广播、微信平台等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在各村显要位置悬挂条幅20余条,书写墙体标语10余条,印制关于环境整治宣传3000余份分发到户。截止5月23日,重点整治的8个行政村共组织1131余人次、各类车辆121余次参与到乌龙洞旅游沿线村庄的集中整治中,清理“五堆”1703处,清理清运垃圾共计10165方,维修村内道路两旁花池共计16千米,维修村内公用场所围墙30米。治理乱写乱画、乱挂乱贴、乱堆乱放、乱搭乱建339处。以大有坪、计家窑、东水洼做为亮点村庄打造,已完成计家窑村杏树种植155株,种植油松500株,种植禾本科草籽3000平。并在所辖各村以村旁、路旁、河旁、街旁“四旁”为主治理卫生的同时,大力提倡农民群众注重个人卫生、室内卫生、庭院卫生,促进村容村貌和农民面貌同步改观。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