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现在的环境,一点也不比城里差!”谈起如今村里的环境,7月15日,朔州市平鲁区下面高乡杏园村村民贾根存高兴地对记者说。据他介绍,杏园村村委会在村里安排了清洁工,每天把村子里的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在村广场种植了各种花草,建了雕塑、假山,村里的环境与之前相比,可谓是大变样。

  据了解,自去年5月份以来,平鲁区打响以“三清三治三提升”为主要任务的城乡人居环境攻坚战,全区广大机关、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及工青妇组织带头行动,全民参战。截至目前,平鲁区累计出动8.2万人次,整治城乡道路1686公里,清理河道、沟道、农村“五堆”、拆除违建3429处,清倒垃圾35万立方米,新增城乡绿地面积4.6万平方米。全区人居环境不仅有了质的提升,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平鲁区人居环境整治在去年首战告捷的基础上,把今年确定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年,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在实际工作中,平鲁区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大规模推进洪涛山生态恢复、京津风沙源治理、环京津生态屏障建设等绿化工程,持续推进城镇园林绿化提升行动,确保林木绿化率在今年得到稳步提高。同时,平鲁区还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进城市集中供热,确保年内城区集中供热覆盖率达到90%。该区还全面落实清河创优工作,推进境内27条河道划界和沿河周边环境整治,以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整治成效为平鲁增绿添彩。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