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鲁分局召开排污许可管理暨排污登记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核发登记工作。局班子成员缑存斌主持会议,全区加油站、医院、养殖合作社等53家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希望各企业要积极配合完成数据上传和登记录入工作,对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确保企业正常经营。 

  会议强调,实现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全覆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各类排污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部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局的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联动做好排污企业的证后监管,确保企业依法申领,按证排污,自证守法,实现一证监管,持证排污。要在宣传引导上再加强,引导企业自觉主动申领排污许可证,同时加强排污许可证发放过程中的先进典型的宣传,注重信息报送和发布,通过强有力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