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区阻虎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集体经济,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全面小康助力加油。

  阻虎乡是平鲁区西北山区典型的纯农业乡镇,以种植玉米、土豆、荞麦、莜麦等农作物为主,每年产生的大量玉米秸秆等废弃物得不到有效利用。针对这一难题,乡党委、政府多方努力,成功引进云岩堡商贸有限公司。云岩堡商贸有限公司投资200余万元,厂房占地2000平方米,以秸秆、沙棘枝等为原料,生产有机无烟木炭、生物质燃料颗粒及饲草等产品。作为区乡两级招商引资项目,公司自投入生产以来,因其项目环保、产品新颖,深受市场青睐,所生产的有机木炭和颗粒燃料供不应求,为全乡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和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利用农村废料秸秆7000吨,加工机制木炭1000吨,生物质颗粒燃料2400吨,饲草饲料1000吨。解决剩余劳动力20余人,减轻了防火压力和环保压力,真正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