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区按照“宜拆则拆、宜改则改”的原则,对城区住房进行全面治理,不断加快配套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环境的难点顽症,给老百姓一个幸福满意的家。

  宽敞的客厅,明亮的卧室,全新的家具,这是平鲁区井坪镇堡子沟村村民刘发的新家,从去年9月份领到钥匙后,他就开始忙着装修。

  2020年,平鲁区建成井坪镇井西安置小区,提供住房1774套,和刘发一样,5000多位村民将在今年乔迁新居。从过去的土窑洞,到现在的高层楼,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按照“宜拆则拆、宜改则改”的原则。今年,平鲁区计划改造引黄小区、机械厂小区、五栋楼等共计14个小区,涉及楼房26栋,657户,涉及总建筑面积共计5.36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屋面改造、楼梯间改造、外墙面改造及小区道路、管网、照明、消防等基础设施改造。预计今年6月份开工,2023年竣工。平鲁区住建局副局长郭步诚告诉记者,本着“宜拆则拆、宜改则改”的原则,对城区住房治理进行全面部署,今年启动基础条件最差的西泉沟片区进行拆迁治理,对东应寺、东坪等5个片区和14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治理。全部配套水暖电气、绿化、道路、照明等基础设施。计划三到五年内,把建城区民用建筑供暖全覆盖,彻底解决冬季大气污染。最终目标,就是让群众满意,实现宜居宜业,获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