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6月5日,平鲁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6•5”世界环境日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武东祥出席活动并致辞,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鲁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瑜主持仪式,全区工矿企业代表和区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

  武东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全区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各有关部门以及工作在环保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与每个人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就是要求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资源,爱护环境,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希望大家以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环保法制观念,努力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为美丽平鲁、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赵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全区环保事业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局上下要以“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下,共同为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丽平鲁而努力奋斗,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绿色答卷。
  活动现场,朔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鲁分局通过设立宣传点,摆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向群众深入普及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增强环保理念,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互动及宣传效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生态环保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环保政策、知识咨询百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