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事关老百姓生活质量,是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平鲁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将从前没有实现集中供暖的多个老旧小区分年度、分批次纳入集中供暖改造计划,努力让更多居民温暖、清洁过冬。

  在平鲁区下称沟片区,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焊接管网,一旁的换热站已完工并完成设备安装。平鲁区供热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蔺在亮告诉记者,总共涉及到3662户,预计今年九月份全部竣工并完成使用性工作。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快完工,二期工程大约进行到三分之一。
  2020年,平鲁区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完成供热管网建设2x123.6公里,建成换热站17座。在已改造完成的民福小区,居民对政府的暖心工程是赞不绝口。居民刘凤英高兴的说,以前烧的锅炉,白天加的烧炭,晚上倒灰,现在用上暖气了,热乎乎的多方便,又暖和又方便,挺好。
  平鲁区围绕建设美丽幸福新平鲁,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推动一切发展成果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集中供热改造就是其中一项重点工程。除了已改造完成的区域,眼下,建成区内老旧片区集中供热项目正有序推进,计划在今年的供暖期来临之际,让老旧片区居民用上清洁的热源,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平鲁区老旧片区集中供热项目负责人施茂告诉记者,对六个片区3622户居民平房实施集中供热改造,共计管网长2x101公里,换热站7座,工程投资约1.96亿元。已完成管网2x78.3公里,换热站3座,预计9月中旬全部完工并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