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阻虎菜花黄,流金溢彩万亩香。平鲁区阻虎乡的油菜花迎来了盛花期,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金色的波浪在微风中翻涌起伏,一幅乡村田野“金色画卷”,美得让人心动。
  7月30日上午,2021美丽平鲁万亩油菜花生态旅游观光季系列活动在平鲁区阻虎乡迎恩堡村盛大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一睹万亩油菜花的壮观与惊艳,尽享油菜花的芬芳,感受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活动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各类节目轮番上阵将活动推向高潮。微风吹过,放眼望去,满目金黄,一簇簇、一片片紧拥在一起的油菜花随风摇曳,掀起金色浪潮,宛如一幅“白云深处藏仙境,油菜花里有人家”的自然山水画,让游客们惊叹不已。
  山西晋商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海燕:看到这么震撼的油菜花,真的心里头特别地激动,有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山西画报》摄影创作团 团长 贺继汉:油菜花高低跌宕不平,拍出来效果很好,再加上这儿有风力发电,搭配上就更美了。
  游客:看到这片花海,使我心情非常愉悦,不由自主地想去拍照,留下这美好的一幕。
  油菜花是平鲁区阻虎乡独特的田园风光资源,种植面积达1.6万亩。当地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在观赏、休闲、旅游上下功夫,捧出了一个个有活力、有品位、有吸引力的旅游精品,实现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完美结合,让油菜花这一“金色经济”成为了继“红色经济”“绿色经济”之后的又一发展引擎。
  平鲁区阻虎乡 党委书记 郑建平:依托田园花海为统揽,长城主题为脉络,房车营地为特色,1万亩黄介花观光旅游和千亩大甘沟“花海印象”生态园为主线,规划种植了“五彩梯田”,营造出满眼都是花,移步皆是景的大美阻虎景象。通过农业观光的辐射带动作用,每年可接待游客三万余人,直接带动旅游收入二百余万元,为推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步入小康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 此次万亩油菜花生态旅游观光季系列活动从7月30日开始,到8月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