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朔城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在治污减排和补齐短板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环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 

  为实现蓝天白云常在,朔城区紧紧围绕所有污染源达标减量排放、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有效解决两条主线,坚决打击“散乱污”企业,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和加强生态环保能力建设各项措施,不断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一目标,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攻方向,认真履行环保监管执法和服务经济发展两大职能,以切实解决影响环境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全面实施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制定了行政执法责任制,逐步规范执法行为、增强服务意识。以环境污染专项综合整治为突破口,紧紧围绕环保目标责任,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环境执法水平,先后完成了全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征求意见稿编制、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现状详查、“铁腕治污”专项行动、朔城区桑干河“清河行动”、环境行政执法能力建设、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演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环保工作任务。促进了各项环保目标任务的落实,有效改善了全区的环境质量。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