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有关精神,1月27日上午,我市在朔城区贾庄乡薛家店村,召开了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启动仪式。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朔城区、朔城区贾庄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确保此次村庄清洁行动取得实效,各县(市、区),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将春节前作为行动的重要时间点,重点突出“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内容,组织动员农民群众自觉行动起来,从自己动手能干、易实施、易见效的村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循序渐进,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逐步探索并建立我市的长效清洁机制,促进村庄清洁常态化,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下基础,为助推乡村振兴创造条件。

吐故纳新的“年味儿”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