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朔州乍暖还寒,但每天都有数十名摄影爱好者肩扛长枪短炮,在朔州市区周边的太平窑水库、东榆林水库、恢河公园“打鸟”。您别误会,他们是来给那一群群天鹅、白鹭、绿头鸭、大雁、黑鹳等珍稀候鸟留影的。

   

   

   

   

    连日来,记者也加入其中,迎早霞,送夕阳,拍下了这些可爱的鸟儿在太平窑水库或静立,或捕食,或振翅高飞,构成一幅幅亮丽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朔州市环保生态旅游摄影家协会主席庞顺泉告诉记者,近年来,朔州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朔州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湿地面积不断增加。尤其是去年以来桑干河生态补水和今年清河行动的实施,河道治理力度加大,流经水库的恢河两岸,工业、生活排污口得到清理,河道里挖沙、养鱼的现象得到治理,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桑干河朔州段成了候鸟的天堂、摄影者的乐园和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庞顺泉呼吁:“为候鸟保驾护航,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为它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