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全区上下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朔城区滋润乡党委、政府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将今年全乡境内工程项目沿线的三家店、姚庄、汴子疃、陈庄、刘家湾、青河寺、石都庄、南西河底8个行政村作为整治重点村庄,并以点带面,在全乡范围内同步有序推进剩余20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充分发挥“两委”的主导作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规整清除村内陈年垃圾、巷道杂物、破房烂院和残垣断壁。同时,有效规范农村畜禽养殖管理,积极推行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整合现有养殖园区,实现畜禽养殖规范化、规模化,切实给群众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全乡共组织1082余人次、各类机械车辆75余次参与到此次集中整治中,清理清运垃圾2000方,清理“四堆”689方,处理残垣断壁、拆除破房烂院1700平米,维修村内公用场所围墙150米,治理乱写乱贴132处,安装路灯15盏,农村基础环境得到了根本改善。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