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近中秋,天气转凉。行走在朔州经济开发区的大街小巷,宽敞的街道平整畅通、干净整洁;一条条绿化带生机勃勃、花团锦簇;新栽树木错落有致、绿意盎然……处处焕发着生机活力。

   

  朔州经济开发区街景

  高品质城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开发区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建设理念,着力从“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入手,按照“统筹兼顾、补修结合”原则,对城市整体形象进行重新设计,优化结构布局,下“绣花功夫”全面开展辖区内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同步开展增补绿化、公共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小而精、精而美”城市特色风貌,不断擘画新时代蓝图,“擦亮”城市幸福底色。

   

  朔州经济开发区街景

  城市“双修”进行时,以精心精细精品精致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巩固建设成果。

   

  换热站改造现场

  ——城市景观越来越“美”,为解决供热管网问题,美化城市景观,开发区振华东街地上换热站转换地下工程已全线开工,并对人行通道重新铺装,优化结构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街道更整洁、环境更宜居。

   

  过街天桥施工现场

  ——城市规划越来越“通”,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保障来往行人安全,开发区规划修建两座人行天桥,分别位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大楼西侧100米处及文远路与友谊东街交叉口南。振华东街人行过街天桥主梁采用三跨9.5+18.5+9.5m连续钢箱梁结构,主梁全长41.0m,宽度3.5m,招远路集贸市场路口人行过街天桥采用四跨连续钢箱梁结构,全梁主长59.7m,宽4m;目前两座过街天桥桥墩均已架起。

   

  过街天桥施工现场

  ——城市绿化越来越“亮”,开发区按照绿随路建、有路皆绿、绿美结合的原则,不断栽种树木、增绿补绿,推进道路美化,并在主街道灯杆、护栏、树穴、公交站点设置花架,摆放花盆,种植花卉,全方位推广立体绿化。

   

  招远路集贸市场沿街盆景

  朔州经济开发区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采访中说到:城市“双修”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建设工作,要在建设规划中下“真”功夫、下“精”功夫,把城市“绿化难点”变为“绿化亮点”,把城市交通疏通疏顺,才能给百姓生活带来幸福感、满足感,下一步我们要紧抓施工节点,争取在九月底完工,提升城市品质,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