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迎着冬日暖阳,行走在朔州市朔城区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令人欣喜的变化:曾经杂物堆积的楼前楼后,如今变得井然有序;曾经的破房烂院,如今已整理修葺;曾经小街小巷中的违章建筑,已被陆续拆除……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得益于朔城区扎实进行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提升了群众幸福感。

  围绕打造“幸福之城、首善之区”的目标,朔城区将“城市双修”当作提升城市魅力的一个重要抓手来推进,既着力把“面子”擦亮,更用心把“里子”做好。坚持以生态修复为优先战略,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山体、植被进行修复,对水环境进行治理,加快推进全域绿化,实施增绿、蓝天、碧水、净土四大工程,着力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样板区。总投资1.8亿元的5万亩洪涛山修复工程、总投资1.2亿元治理面积3.2万亩的南山生态治理三期工程、总投资2800万元治理面积0.54万亩的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在桑干河清河行动以及水污染防治大会战中,该区共清理各类垃圾334万多立方米,完成浚河67.35公里,生态固堤23.5公里。

  朔城区还坚持建管并举,开展六城联创,致力于城市修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着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主城区。按照提档升级、规范完善、基础补修三类模式,将市政府家属院、怡家苑、民福佳园等20个小区作为综合整治试点,大力开展违建拆除、绿化补栽、道路修补、垃圾清除等专项治理。目前市政府家属院、御龙苑等6个小区的物业综合治理已基本完成,其余14个小区稳步推进。同时,大力实施“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重点对老干局、西街孙家斜、东关村迎宾路等6个老旧区进行综合改造。涉及1220户、4820多人,占地总面积426亩,违建拆除、集中供热、强弱电入地、给排水入户、道路硬化、主街道亮化、行道两侧绿化全部完成。

  朔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朔城区下一步将围绕打造高品质中心城区目标,激活文化老城与建设现代新城并重,抓好城市基础改造、城市形象塑造、特色城市打造,推动“城市双修”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宜居性和群众幸福感。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