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蓝天保卫战,12月28日双休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陈振亮调研督导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示精神,动员部署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决战决胜工作。市交警支队、朔城区交通局、公路段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强硬的治理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施策,综合治理,确保年末岁尾市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决战决胜。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划分责任区,分段督查,各负其责,党组成员分头带队蹲点值守巡查的办法,按照人员全到位、巡查全覆盖,督查不留死角、通报不留情面的要求,科级以上干部全部下沉到市区南环、西环、北环及元元路、平朔一级公路等易染路段进行24小时督查;公路部门在进一步强化路面治理的同时,要对边坡、边沟污染物,采取清扫除尘、洒水压尘、捡拾去尘等综合措施进行集中防治;市交警支队加大车辆源头管控力度,根据实情采取限行、禁行等措施有效管控重型车辆。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