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0条导则具体明确,干货满满,是我们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法宝,非常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啊!”金圆水泥负责人口中的“法宝””,正是朔城区2月15日下发的《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导则》,这是朔城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员工就餐过程中,拉开距离行走,禁止二人以上同行和扎堆聚集闲聊”“员天需提前10分钟上班,为测温、记录等留出时间”“企业内指纹考勤机全部停用,由各部门实施考勤管理”……《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导则》立足于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缓解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压力,在制定时突出“针对性强、实用性强 、操作性强”的特点,每一条都具体明确易实施。整个导则分为总则、上班前准备、入厂管理、用餐管理、防控安全管理、防控跟踪管理六个方面五十条导则。

  凝心聚力分级精准防控,稳扎稳打复工复产。朔城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等一系列部署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2月3日印发《关于朔城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2月15日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及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并随意见印发《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导则》。疫情防控期间,朔城区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区企业错峰复工复产,企业内部错峰运;复工复产企业按要求制定好相关方案,建立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并向主管部门做出承诺。同时,朔城区简化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申报程序,加强企业服务,围绕防疫保障、要素保障、政策保障等方面,出台有效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项实际困难,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全面推动全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10条、全市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12条等相关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工信、统计等部门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搞好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卫健、市场部门对企业和项目疫情防控、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卫生监管等进行指导;针对当前物资运不进、产品销不出、用工回不来等普遍问题,以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和项目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帮助解决难题,确保应复尽复、能开尽开。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