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朔城区举行2020年老旧小区(片区)改造项目开工启动仪式,全面铺开27个老旧小区和5个老旧片区的改造提升工作。这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将惠及1万多户市民。

  近年来,朔城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市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但部分老旧片区、老旧小区作为众多市民生活多年的家园,存在设施落后、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为了改善民生水平和人居环境,让广大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朔城区把老旧小区、老旧片区改造提升作为“城市双修”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幸福之城、首善之区”的具体实践,积极谋划实施,迅速推进落实,全面启动老旧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助力城市提档升级。

  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一区一策、分类实施”的综合整治办法,朔城区计划分三年对79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住宅楼359栋,居民11976户,建筑面积105万平米。2020年对南城、北城、北旺庄的27个老旧小区实施“两下两进两拆”改造提升,“两下”即管线下地、广告下墙,“两进”即停车进库、进车位,“两拆”即拆除违建、拆除围墙,根据各个住宅小区不同实际,进行积存垃圾清除,道路硬化整修,供热给排水管网维修,绿化,亮化等。

  按照“政府主导、街道组织、村居实施、分片推进”原则,朔城区陆续对老旧片区进行改造提升,今年改造南关小康村、九小东侧片区、老干局西侧片区、敬德片区和照什八庄片区,共涉及改造户数1921户,人口6500余人,占地面积48.9万平米。改造内容主要为违建拆除、管线入地、供热管网入户、给排水管网维修、行道两侧绿化、主干道亮化等。接下来,一批批老旧小区和老旧片区,将接受改造提升,旧貌换新颜,在变美变方便的同时,也让广大居民生活得更加舒心。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