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推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10月14日上午,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市城市管理局走进市实验小学,集中开展朔州市“垃圾分类进校园、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暨少先队在行动。

  

 

  

 

  

 

  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碧水蓝天》倡议书,团市委、市城市管理局和少工委对少先队员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做出具体指引,要求全市少先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朔州市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为契机,增强环保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为“垃圾分类代言”,小手牵大手,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努力捍卫我们的蓝天、碧水、净土,为加快建成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的宣讲团和我市环保志愿者与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科普活动,开展了生态文明微队课,通过一系列趣味游戏和实践互动帮助少先队员认识垃圾、分清垃圾,引领少先队员率先参与到全市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少先队员们以嘹亮的口号,表达了争当环保小卫士,建设美丽家乡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