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城市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要求,9月3日,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助力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城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在飞马广场,青年志愿者为市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最新的政策指引,用垃圾桶模型和垃圾示图卡片形象生动地模拟垃圾分类实况,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不断提升居民参与率、知晓率和认可度,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倡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市民,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

  在府南小区和集贸市场,青年志愿者通过铲除街头小广告,清扫公共区域垃圾,助力美化城市环境,为社区居民和商户发放《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碧水蓝天》倡议书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针对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教育,鼓励和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市容环境美化和垃圾分类行动,争当助力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和城市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志愿者,助力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为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