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全区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维君讲话

   

  

  会议现场

  孟维君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交账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要在治标上出重拳,在治本上下功夫,坚持源头治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严格散煤管控,燃煤锅炉淘汰取缔,全面禁燃禁放,强化清洁取暖改造,扬尘污染治理等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提高全社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要在惩治上敢碰硬、问责上动真格,坚持担当尽责,紧密协作配合,严格督导问责,定推进措施、定考核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大气治理取得实效,确保蓝天保卫战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