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遏制重污染天气,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朔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向广大市民发出大气污染防治公开信,全力推进散煤管控和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做绿色环保文明行为的带头者。广大市民要自觉从散煤管控、禁燃禁放做起,不购买、不燃点燃放各种旺火和烟花爆竹。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引导带动家人、亲戚朋友、身边人员积极响应散煤管控、禁燃禁放号召,拒绝污染,从我做起。

  二是做新风尚的引领者。广大市民要自觉树立清洁取暖、文明过节,移风易俗的意识,在冬季取暖和欢庆节日时期,选择清洁能源温暖过冬和喜庆音乐、鲜花、文艺汇演等文明健康的环保绿色方式喜庆佳节。

  三是做新理念的宣传者。广大市民要认真践行文明行为,深入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新精神,采用微信、微博、自媒体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身边的文明行为,以自己的积极行动带动影响身边人。

  除此之外,朔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还倡议广大市民要对前期购买和使用的散煤进行主动清理。同时,还对举报身边使用、运输、储存、销售散煤行为的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