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会议精神,由朔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牵头联合朔州市生态环境局朔城分局、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朔城区商务局发出关于在朔城区范围内推广使用可降解环保袋的倡议,提倡效仿海南、杭州等城市投放扫码免费领取可降解环保袋设备或通过自助式机器购买可降解环保袋等新型运营模式,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朔州本地一家广告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目前已在朔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朔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药店、大型商超投放第一批10台可降解环保袋设备,以供市民使用。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每日即可免费领取2个可降解环保袋,基本满足了这些场合的日常需求。该公司负责人徐经理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扩大自助式可降解环保袋机器的投放区域,预计到年底将投放100台设备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普通的一次性塑料袋难降解、难回收,并会产生有害物质,给自然环境和农业生产带来严重的破坏和污染。通过投放自助式可降解环保袋发放机,可大量替代普通塑料袋的使用,这样不仅为市民提供便利,为商家节约成本,同时又减少了普通塑料袋对环境造成的白色污染。可降解环保袋发放机机身自带电子屏幕,可不间断的向市民宣传推广“禁塑”理念,引导市民自觉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逐步提升人们的绿色环保意识,为建设“塞上明珠 美丽朔州”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