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坚持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基础设施提升,真抓实干、多管齐下,为农村群众打造美丽、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美丽乡村“颜值”,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走进朔城区贾庄乡里林庄村,干净整洁的街巷、粉刷一新的墙壁和新建的凉亭长廊,让房前屋后皆是风景,乡村“颜值”的提升让老百姓过上了“向往的生活”。今年春节,村民武文慧的儿女们就带着孩子从城里赶回来过年。

  朔城区贾庄乡里林庄村村民武文慧说:“过年娃们都回来过年,村里这个环境挺好,我和姐妹们一起蒸些花馍馍。”

  小朋友朱嘉鑫开心地说:“姥姥家现在环境可好了,我就喜欢来姥姥家玩儿。”

  小朋友朱嘉鑫弟弟说:“这儿又大又宽敞,而且还有广场。”

  由曾经的“脏乱差”到如今的“高颜值”,里林庄村以绣花功夫优化人居环境,打造具有统一规划、风格和谐又不失乡土气息的农村新风貌,努力实现从“宜居”逐步到“乐居”的飞跃,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朔城区贾庄乡里林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齐占国说:“我们里林庄村今年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只目前,共计整治64户村民院落及外墙,抹灰2500平方米,全村铺装面包砖2600平方米,铺装马路牙1100米,铺设下水管路300米,返修村内排水渠400米,路面加宽硬化1250平米,修建休闲党建广场一个。”

  近年来,朔城区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心工程,细化举措,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农村环境面貌显著改善。乡村颜值美、百姓有奔头,新春伊始,幸福的生活也在加速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