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就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军,区领导王建军、周翠英、李军华、贺宏丽、田志国、富锦、陈万平、蔚秀等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10月省创建文明城市测评组将对市区进行实地测评,我区实地点位数量148个,占全市点位总数1/4,创建任务艰苦。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朔城区实地测评点位问题清单》,扎扎实实、逐条逐项做好整改完善。要根据第三方测评组的测评分析结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打好今年的迎检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指挥部办公室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各工作组按照点位测评要求,及时跟进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各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力亲为抓创文,对各自的创文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要了然于胸、措施有方、解决到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点位责任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针对突出问题,不推不靠,主动认领,及时高效抓好整改,对暂时没有抽到的点位也要对照问题清单,做好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督导考核,专项工作组的牵头领导要掌握好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倒排工期,全程跟进落实;实地督查组要加强常规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