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深入北旺庄街道、南城街道调研集中供热改造进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实地推进工程建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富锦,副区长陈钊及区住建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北旺庄街道北邢家河村、十里铺村,南城街道东关村东兴街南片区,张震海实地调研集中供暖工程进展情况,听取集中供热改造基本情况汇报,与施工方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供热改造施工进度、改造难点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张震海强调,集中供热改造与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对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顺民心、得民意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各施工单位要在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抢抓工程进度,全力以赴如期保障群众供热需求;要坚持地上地下统筹、建设管理并举,通过集中供暖改造工程,同时推进老旧片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切实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人民群众打造宜居舒适的居住环境;要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让更多居民群众主动参与进来,紧紧围绕群众需求,真正做到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北旺庄街道七里河片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分两个项目,分别为七里河片区一次热网及换热站工程、七里河片区二次热网改造工程。张震海在七里河村实地查看换热站建设工程选址情况,听取规划情况汇报,了解管网铺设、建设面积、建设标准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周边居民居住情况和项目建设方案;在七里河村二次热网改造工程现场,就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对工程施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张震海指出,换热站选址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温暖过冬,是重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换热站选址工作和集中供热改造项目。要结合片区实际,依托现有资源,立足长远、科学布局,合理规划、优化换热站选址方案,尽量减少供热管网铺设对现有基础设施造成影响。施工单位要强化措施,倒排工期,在保证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争取让项目早竣工、群众早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