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的“春暖万家”主题文艺演出在市文旅新天地举行。文艺演出在合唱《相聚春光里》拉开序幕,共分为巾帼心向党、家和万事兴、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涵盖了歌舞、戏曲、讲述、说唱等多种表演形式。

  情景讲述《正是春暖花开时》,通过展现几位平凡女性感人励志的故事,激励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中,以“小家庭”带动“大社会”共同进步;儿歌表演《中华孝道》、劲舞说唱《二十大精神暖万家》、戏歌《朔州力量》等精彩节目,不仅展现了当代妇女的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坚定了妇女同志振奋精神求突破,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信心和决心,弘扬了巾帼正能量。

  “新时代、新征程,妇女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小家,服务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建功,努力为塞上绿都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最美巾帼建功者李慧芹说。

  市妇联四级调研员何香玲说:“我们的文艺演出目的就是引领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好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在全社会营造起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