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朔城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道治理目标,全面铺开永定河流域恢河南邢家河村段综合治理工程。

  恢河南邢家河村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从恢河六期下游开始至雁门街大桥往北350米处,总长2.36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3.18亿元,计划工期2年完成。整个工程包括河道水质治理、河道防洪能力提升以及两岸生态修复等建设内容。目前施工现场有六台挖机、七台翻斗车、两台装载机正在做清淤、河道疏通,还有包括40名工人正在配合施工。目前为止河道清淤完成42000平方米,河道疏浚工程全长2300米,现在完成1620米,这项工作计划在6月15号左右完成。

  这一项目是朔城区建设恢河沿岸生态宜居环境、实施河道整治、美化朔城景观、提升城市品位、提供休闲空间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朔城区宜居环境整治、生态水系建设的重点项目。全区坚持把河道治理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盯重点,科学施工,全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生态屏障。